喵里个咪

一个很想写文,但是很懒的写手

[灿丧灿]梦

*是一篇写了很久的小虐文呀~

*小虐怡情大虐伤身,马上就要开学了大家怡怡情吧~😘😘

*其实是想全篇刀的,但写着写着就写成了刀刀刀糖糖糖刀刀(写完之后才发现自己更适合写沙雕搞笑文)

*重度ooc预警❗️❗️❗️(若雷勿入❌❌❌)


————————————————————————


我有一个做了很多次的梦,梦里的他很爱我,嘴里不断重复着我的名字


“刘丧,刘丧....”


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仿佛真实存在过,似是我的爱人亦或是兄弟


我见过他吗?没有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样貌,他只会在梦里出现,也只能在梦里出现


他的脸像是被迷雾遮住一样,永远也看不清,于是我记下了他的声音,把它刻在了骨子里,他的声音很温柔,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如春风拂过,很舒服,梦里的我也很喜欢和他说话,我也问过,问过好多次


“你是谁?”


他说,他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直到死亡


我信了


可我忘记,他只是梦里的人



01


“你好,刘丧”


第一次出现显得特别突然,空荡荡的梦里一个身影伴随着声音出现


如果说过刘丧的梦是一部黑白默剧,那这个人的出现就像调色盘和播音器温暖刘丧的梦,也温暖他的内心


就这样一直在梦里吧,刘丧这样想,现实里的妖魔鬼怪太可怕了,尽管自己已经见过很多


“丧丧,我会永远留在你身边,但是你不一样,你还有更好的生活去寻找”


好的生活?


刘丧对这个没有概念,毕竟自己都是得过且过,只要不生病吃得饱睡的暖就足够了


要是非要说出一个活着的期望那就是和自己的偶像张起灵合张影,但以前倒是在干活时听别人谈过


一群人喝醉酒坐在火堆旁


一个男人说等自己赚够了钱就退出这一行,因为家里还有个青梅等着自己去娶,自己想给她一个最安稳最幸福的家,还拿出那个女孩的照片问周围的人长得好不好看


起哄的人很多,都嚷嚷着别忘了请喝喜酒,到时候自己一定要包一个全场最大的红包


刘丧一个人坐在他们不远处看着他们,心里也有点羡慕不过更多的是鄙夷和嘲笑


因为那个男人在一次探墓的过程中被石头砸死了,一击致命连句话都没留下


“丧丧,你会值得最好的”


话音一落,刘丧就醒了,帐篷外传来敲盆的声音,要起床干活了


刘丧感觉这次做的梦很奇幻,如果.....每次做梦都有那个人就好了



02


“丧丧,我来了”


没想到成真了,刘丧在梦里幸福的想着


因为这次下的墓传的很邪门,折在里面的人也不少,单主特地在完活之后放了一场烟花,美名其曰除晦气,他向来不喜欢烟花,砰砰的声音震得大脑发疼,还不如回家自己待着


但听到几个小姑娘说对着烟花许愿愿望就能成真,就鬼使神差的留了下来,忍着恶心许完愿就跑到一边开始吐,一边吐还一边在心里嘲笑自己,怎么还信这种哄人的傻话


“丧丧,想什么呢?”


梦里的人戳了下刘丧的脸,发出满足的笑声


“在想你”


这句话好像是出乎那个人的意料,愣了一下又抱住刘丧


“我也很想你”



03


今天刘丧又被人骂了,虽然以前也经常被骂,但今天骂的有点不一样


“你说刘丧这玩意儿这么邪乎还不爱搭理人,怎么看起来混的还不错呢?”


“妈的,老子以前见这种人见得多了去了,要么就是家底厚有人保着,要么就不知道是哪个金主的小情人……看刘丧那样,肯定是当情的吧!”


“一看就是在男人身下出来的主儿……啧,玩起来一定很爽吧”


“白天拽的跟没祖宗似的,晚上指不定有多骚!”


………………


“小美人~来陪哥哥睡一觉啊”


“狗日的,老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他娘的给老子趴好!”


…………


那些污言秽语不断的在刘丧脑海里回响,若不是主家及时赶到他恐怕就真的被人上了


因为这件事,刘丧跟主家吵了一架,无论开多高的价钱都不会再接他的单,吵完就往家跑


刘丧想睡觉,准确来说是想去找梦里的人


自从第一次梦到那个人后梦里他都会出现,但那人的言谈举止都不像是一个在梦境里普普通通的NPC……更像是自己生活的陪伴者,刘丧甚至都怀疑是自己精神出现问题导致人格分裂


不过……这也挺好的


床上很凉,但这并不影响刘丧,他盖上被子伴随着慌张的心跳声进入梦乡


“丧丧”


又是熟悉的声音,刘丧再也忍不住委屈,扑向那个人的怀里哭起来“今天我差点被人强了……他们……他们骂我晦气……说我是没人要的丧家狗……”


“我要你啊,丧丧”


……


等哭够了,刘丧才断断续续的问道“我....我认识你这么久,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那人替刘丧擦去脸上的泪“叫我....哥哥吧”

“哦”刘丧有些不满,躺在那人的怀里撒娇“为什么我不能是哥哥”

那人刮了下刘丧的鼻子“你哪里像哥哥了?”

“好~你是哥哥,哥~”

“哥哥在呢”

刘丧闭上眼睛,又睡着了

那人轻轻叹了口气“如果我能真的一直在你身边就好了”他的五官显然就是另一版的刘丧

第二天中午,刘丧听说昨天要强他的那个男人上吊死了,死相很惨,血都被自己放干了



04

汪灿死了,死在一堆废墟里

听说人在死前会看见自己最想念的人,在汪灿眼前的是他自己的脸

你是我的弟弟吗?

汪灿在心里问道,随后眼前强光闪过,再醒来身边就是刘丧

汪灿激动地抱住刘丧,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是半透明状态

差点忘记他已经死了

这么说,刘丧是看不见自己了?汪灿试图在刘丧的耳边狂叫引起他的注意,可刘丧依旧是一副要死不活的状态

“你是我的弟弟吗?你叫什么啊?你知道你有一个哥哥吗?”汪灿自言自语的问道,刘丧肯定不会回答他,于是汪灿只好四处乱逛,寻找有关自己弟弟的线索

“那个半死不活的就叫刘丧吧,别说,真就挺丧”

“嘘!他耳朵灵得很!我听别人说他刘丧可邪乎了,把自己全家都克死了!”

“但我听说是他不服管教,把自己的后弟打死,他爸妈受不了刺激就自焚了!”

“诶?不是他把自己爸妈和弟弟关在屋里活生生烧死的吗?”

......

汪灿听了半天,也就听出个他弟弟叫刘丧这一个有用的信息,至于一人一个版本还不知真假的传言,汪灿不在乎

但刘丧这个名字确实不吉利,还不如叫刘灿呢!

汪灿回到刘丧身边,思考自己现在这幅处境是怎么造成的

嘶......好像想起来了,自己之前在一个墓里看到一个偏方,说是用自己的血献祭一个神,死后就可到那个人的身边亦可以进入那个人的梦境,献的血越多陪伴的时间就越长

当时汪灿脑子一抽,避开所有人还真放了自血跪在那座神像面前,心里回想小时候和自己弟弟在一起玩的画面,想着想着人就昏过去了

醒后就躺在床上,听别人说找到自己时周围都流满了血,原本肯定是救不回来的,看听到他嘴里还在嘟囔就给带了回来

当时汪灿还在后悔自己怎么就信了这么一个不靠谱的玩意

现在想想,到也值了

不过这弟弟混的比自己还惨,到哪都被人骂,自己还要去安慰他生怕他一个没想开就去阎王爷那报道



05

“丧丧啊,你这人缘还能再差点吗?”

汪灿在刘丧旁边口苦婆心的念叨,他已经不止一次去骂刘丧的人的手机里乱捣鼓好替刘丧吓唬吓唬那群人

“丧丧你画什么呢?”汪灿探头看向刘丧的画纸纸上是自己的身形,但就是没有脸“哟~画哥哥呢!”

进刘丧梦境时汪灿特地没有让刘丧看见他的脸,他怕刘丧看见以后会想起自己还有个哥哥要去找自己,结果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张纸,纸上还写着三个字——‘已死亡’

到时候刘丧得多伤心啊!虽然汪灿觉得按照刘丧无欲无求的性子只会觉得他是一个在梦里的NPC

但这不并不影响汪灿对自己弟弟的怜悯

“丧丧,你都二十多了,有喜欢的姑娘了吗?谈恋爱了吗?不会还没有吧?”汪灿自娱自乐的在刘丧耳边说话,全然没有注意到刘丧微皱的眉头“丧丧,你长得随哥哥但就是性格太差,这么丧,小心把自己丧的孤独终老”

“啧”刘丧发出不耐烦的声音起身就走,这把旁边在讲任务的队长吓了一跳,这位煞神又怎么了?主家可是千叮咛万嘱咐过千万别惹他不开心

队长不明白他做错了什么

汪灿跟上刘丧的脚步“丧丧,你这不敬业啊!在梦里我不好说怕你不开心,现在你听不见我一定要好好说你


队长正在那讲任务呢你怎么就走了呢?万一你因为没有听任务遇到危险了怎么办?万一你没把自己的任务做完怎么办?万一你没把任务听清怎么办......”

汪灿不说话了,因为他发现刘丧要睡觉,这个弟弟还真是依赖自己

07


“哥~”刘丧躺进汪灿的怀里


“怎么啦,丧丧,”汪灿声音放柔抚摸着刘丧的头发,与现实判若两人


“我听见耳边有人说话……”刘丧不高兴的把脑袋埋进汪灿的怀里“他说我很丧,说我死后会被人掘坟,还说我早晚要被石头砸死……”


???汪灿手一顿,随后一边摸毛一边回想,嘶……今天这一队人应该都被提前警告过,不仅没说刘丧的坏话态度还不错,也就自己一直在刘丧耳边嘚嘚……


但自己也没说过这些话啊!难道自己耳背了?


算了


“我家丧丧才不丧,丧丧最可爱了,不要听他们瞎说”汪灿撸着刘丧的头发,心里不禁有些发虚


“哥,我好像有病”


汪灿一愣,用手指弹轻轻了一下刘丧的头“你也知道你有胡思乱想的病,你啊好好保护自己就可以了,其他的就不要乱想了”


刘丧摇摇头“真的,我这几天一直感觉耳边有人说话,也不是别人就在耳边,哥,我是不是精神有问题”

“可能是你最近太累了,干完这单就在家多休息几天,不要老是胡思乱想,乖”汪灿亲了下刘丧的额头“我还指望着你陪我呢”

“那你也要一直陪在我身边”

“好”


07

“哥....我有朋友了,吴邪,王胖子,白昊天....我也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偶像身边....哥,就差你了....只要再加上你,我就再也没有孤独了....”刘丧蹲在房间的角落,自言自语的说道

吴邪王胖子三人在屋外拼命地敲门

“妈的,让这丧背儿来吴山居到底是来养耳朵还是来当蘑菇的”胖子甩了甩发酸的胳膊,接着敲门

“刘丧?小刘丧?丧丧?小丧丧?小高人?”吴邪变着花样的喊刘丧,“睡醒一觉就喊要找哥哥,喊完就把自己关屋里,两天了一口饭也没吃....小哥,你怎么看?”

吴邪看向一旁假装自己是雕像的张起灵

“阴魂”

“啥?”听到这,吴邪和胖子也不敲门了,凑到张起灵面前异口同声的问

“刘丧身边有一缕阴魂,应该就是他哥哥”

“什么....丧背儿你要诈尸啊!”胖子还没来得及再多问,就被从屋里冲出来的刘丧撞到一边,力气大的有点不可思议

“偶像!你能看见我哥是吗?”刘丧抓住张起灵的袖子“偶像,我哥还在我身边对不对?”

吴邪赶紧把刘丧挽过来,生怕张起灵一个条件反射就把刘丧变成冤魂“刘丧,你先冷静一下,你不是孤儿吗?哪来的哥哥?”

“对啊,丧背儿”胖子看着刘丧披头散发脸色苍白横竖都不像精神正常的样子,“你不会是出现幻觉了吧?趁现在还没加重就赶紧去看医生,别耽误病!”

“他肯定出现过....”刘丧蹲在地上抱做一团,把事情缓缓叙述

吴邪听完若有所思的坐到刘丧旁边“你这么一说再加上小哥的提示,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你哥死后陪了你一会就跑去阎王爷那报到了”胖子接过吴邪的话茬“丧背儿,人固有一死,你哥在死后还能让阎王爷批准延迟报到已经很不容易了,你啊就按照你哥说的好好活下去,就行了!”

“可他说好要永远陪我的....”刘丧说着又哭起来

“我有办法让你见到他”张起灵许是被闹烦了,打算让刘丧面对现实也算是对他一种解脱

“偶像!什么办法!”刘丧听到这个,蹭的一下站起来,差点撞到吴邪的鼻子

“先养身体”



08


之后刘丧准时吃饭按时睡觉,甚至有时候还早起跟着张起灵去跑步

看着刘丧越来越红润的脸色,吴邪和胖子心里滋生出一种自豪感和几丝忧虑

“胖子,你说小哥的办法到底是什么啊?”吴邪坐在摇椅上和正在打游戏的胖子聊天

“办法?”胖子在骂队友菜鸡的空隙里回答吴邪


“是见到丧背儿他哥的办法吗?我之前问过小哥,小哥没回答我,我感觉就是小哥为了让丧背儿振作起来编的善意的谎言,你看丧背儿跟半个月前那瘦不拉及的样子哪像了?”

“但如果真是个谎的话该怎么圆啊”吴邪烦躁的看着天上的太阳“如果刘丧知道小哥骗他一定会很伤心吧....”

“偶像是不会骗我的!”刘丧不知道什么时候提着菜站在大门口,眼眶很红应该是听到了胖子他们的对话

“刘丧!”

“不是丧背儿....你听我说....”

两人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还是张起灵的出现打破这份尴尬

“跟我来”

张起灵把几人领到吴山居后院的一处空地上,地面上不知何时被刻出一幅诡异的图腾

刘丧被张起灵拉到图腾中央“放血”

张起灵递给刘丧一把刀,刘丧想了想还是选择在胳膊上划一道伤口,鲜红的血液瞬间争相流出,流满半个手臂又滴到图腾凹陷处

胖子想说什么,被刘丧一个眼神打断

不知过了多久,图腾被血液填满,刘丧感觉自己的手臂都没了知觉

张起灵蹲下用手指沾点地上的血液抹到嘴边,念念有词的好像是在举行什么仪式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刘丧眼前,张起灵知道成功了就带着胖子二人离开。走前还不忘嘱咐“只有一个小时”


09

“哥....”刘丧嗓子哑的说不出话,这是他第一次看清汪灿的脸,长得和自己相同但眉宇间又有着几分狠厉,不过此时却满是担忧

“你怎么受这么重的伤!”汪灿举起刘丧的胳膊,擦了擦还在往外流的血“我不在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疼吗?”

“哥....”刘丧抱住汪灿,眼泪止不住地流“你说好要永远陪我的”

“....对不起丧丧,哥哥食言了”

“你为什么要走.....说好的永远呢?你明明都答应了....怎么又丢下我一个人....”

“丧丧,你永远不是一个人”汪灿看着刘丧的眼睛,替他擦掉眼泪“你还有朋友呢”

“但他们都不是你....哥,你不要走了好不好?不要走了....”

刘丧一个接一个的哀求让汪灿再也掩盖不住内心的悲哀“丧丧....哥哥不能永远陪在你身边,你一定要好好走下去....忘记哥哥,就当这是一场梦好不好?”

“哥,认识你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汪灿,我叫汪灿,灿烂的灿”

“汪灿”

“哥哥在”

“哥,他们都说我很丧....说我克死了自己所有的亲人,说我....是条晦气的丧家犬....”

“我家丧丧才不丧,丧丧永远是哥哥人生里最灿烂的那颗星”

“哥....我好想你”

“我也是....”

——————————————————————
我叫汪灿,灿烂的灿,我也见到了我人生中最灿烂,最灿烂的那颗星


——————————————————————

感谢看到这里的宝子~喜欢的话点个赞吧~😘😘


想看各位在评论区里聊天讨论,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加入的~~



评论(78)

热度(1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